花犯。

爱是永不止息。

7.31【承宰01:00】温柔良夜

又是我。

不是车了,贼平淡的一篇文。

爆炸ooc。然而不适感和ooc都是我的,承宰爱情是真的 。

不会写文,为爱发电产物。



李承协在医院里遇见了一个很好看的人。

因为前几天打篮球的时候摔到了膝盖,似乎很严重的样子,出道四年的李承协正式住入了医院。幸好回归期刚过,行程不太忙,李承协还能在医院里享受难得的假期。要是在回归期,李承协想了想自己打着石膏高踢腿的样子,感觉膝盖又开始痛了。

公司难得的良心发现给了李承协休养生息的机会。英九哥在走之前很是慈爱的摸了摸李承协打着厚重石膏的腿,说着以后要是多摔几次那我也能多有一点假期这样欠揍的话。可惜李承协尚且瘫倒在床上无法对他的经纪人做出类似脑瓜蹦这样的攻击,只能愤愤不平的鼓起嘴把“我很生气”这四个大字体现在脸上。

平时都在赶行程,少有休假的李承协突然多了一段只能待在医院里的假期。对于这对突然多出来的空白时间李承协突然感到有些空虚。在第五次将游戏打通关之后李承协终于被无趣侵袭,决定不要宅在病房里出去看看外面的景色。

说走就走,李承协用手撑着艰难的将自己挪到放在穿旁边的轮椅上。十分生疏的转动着轮子来到病房外面。

李承协所在的这家医院很大,每层楼都有一个用来放松病人心情的小花园。老实说李承协对这种医院自带的小花园是没什么兴趣的,但是有总比没有好。于是问了路,李承协很是不稳的推着轮子来到了这个满是绿色的地方。

小花园果然平庸得没有让李承协失望,一片绿色中杂乱的种着不知名的黄色花朵——或许是野花。刷着红色漆的木制长椅有些掉漆,隐隐能看出点儿岁月的痕迹。榕树种得倒是很高,绿叶肆意生长遮盖了一大片阳光,隐隐有些斑驳树影投下,树下是一套石质圆桌椅。

桌椅上有人,李承协靠近了些。

是个很好看的男生和一群小孩子。其实这样说也不大对。李承协看着那个男生边读故事边做出搞怪的表情。

应该是一个大孩子和一群小孩子。

那位大孩子似乎并没有发现有人在注视着他,那双好看的桃花眼微微眯起,做出一副严肃的神情。他看起来十分的义愤填膺,锤了锤桌子说:“老虎这下子可懂了,于是——”他抬眼笑了起来,正对上李承协的视线,眼尾勾起一个漂亮的弧度,脸上的褶子都不可思议的可爱起来。

“于是接下来就要请那边的那位哥哥给我们讲了。”

他应该出道。李承协心想,这么漂亮的人应该出道,或许可以把他推荐给英九哥。

“好啦,坐在那边的那位哥哥,小朋友们在等着你给他们讲故事呢。”这位少年似乎并不怕生,但自来熟的并不惹人厌。像是很清楚自己的魅力所在所以很自然的露出了灿烂的笑。有点儿像李承协今天早上喝过的蜂蜜水。

甜。

于是李承协更近了些,也笑了起来。“恐怕要让小朋友们失望了,我没听过这个故事呢。”

那位少年露出果然如此的表情,很是可爱的哼哼了两声,“那当然,这可是我珍藏了好久的故事呢。作为惩罚的话,就请你来一个自我介绍吧。”

很可爱的反应,李承协想。如果给这个男生头上有兔耳朵的话,恐怕现在已经很骄傲的竖起来了。这样想着李承协清了清嗓,“我叫李承协,今年28岁,是个没有听过这个故事的可怜虫。”说话的时候李承协瞄了瞄那个少年的表情,果然在听到他说没听过这个故事的时候表情变得更加骄傲,神气得不得了。

不过,就没有人知道我是谁吗?现役爱豆,年初刚发布一首原创曲拿到一位的歌手李承协感到有些挫败。

“啊!”那位少年突然很惊讶的叫了一声。

难道他是发现了什么?李承协有些暗搓搓的期待。

“你眼睛里有眼屎。”这句话是用十分平和的语气说出来的。

这样的人,还是不要出道了。李承协边擦眼屎边想。



之后李承协和那位名为金宰铉的少年渐渐熟起来,发现两人意外的很合得来。

金宰铉经营着一家普通的花店,似乎是家里很有钱的样子,他并不在意花店的营业状况——不过据金宰铉描述,他的花店非常好看,如果要再评比世界十大最美景色,他的花店内景一定榜上有名。至于经常来医院,用金宰铉的原话就是“来给小朋友讲故事升华自己的人格。”

你有这么高尚的吗?说话的时候李承协轻轻拍了一下想偷偷翻看故事书的小孩子的手,很是仔细的盯着金宰铉的脸。怎么看都不像阿…?

我本来就人帅又心善的好吗。金宰铉从桌子上拿起那本刚刚被李承协压着的故事书随意翻看。毕竟我可是一个超善良的…话语夏然而止,金宰铉盯着故事书的内页突然沉默起来。

李承协挪了挪轮椅凑过去想偷瞄书本内页,却被金宰铉迅速盖上书本这一行为制止。这小子的小秘密呀,李承协想。有一点好奇。

好了!金宰铉将故事书收进包里,拍了拍手吸引小孩子们的注意,今天讲故事就不用故事书了!

“毕竟——”说着金宰铉顿了顿,炫耀似的朝着李承协抬了抬脸,“我可是熟读故事书的男人。”

可爱。李承协食指动了动还是没忍住摸上了金宰铉的头,金宰铉很潮的烫了卷发,发丝因为卷曲摸起来软软的很蓬松。见金宰铉没有在意自己的脑袋被揉搓李承协更加得寸进尺的揉了揉金宰铉的脑袋。

还是觉得好可爱。



当一个人觉得另一个人可爱得无可救药的时候,这个人也无可救药了。

李承协将手上削好的苹果递到金宰铉嘴边,很自然的擦了擦金宰铉的嘴。“说是来看我的结果就是待在我病房玩游戏机啊。”

哥在说什么呀。金宰铉嘴里还在嚼着苹果,刚刚一大口咬下的苹果很是严重的阻碍了金宰铉说话。“明明我都为了陪哥放弃了外面的自然春光呢。而且——”,金宰铉冲李承协床头的花瓶努了努嘴,“我不是还给哥带了六月菊吗?”

李承协捏着花瓶里明显还只是个小花苞的六月菊的叶子,很是嫌弃的皱眉。“这明明就是医院花园里的野花吧。”说着指尖挑起花苞又端详了一下。“而且现在明明还没到开花的季节,全都是花骨朵儿呢。”

“什么嘛——。哥是瞧不起六月菊吗?”说话的时候手上的游戏并没有停下来,嘴里还在吧唧吧唧的发出声音,手上按键的速度倒是一如既往。“也不知道是谁不听医嘱硬要出去让自己的膝盖受风。”说着还很感慨的发出一声叹息,“害得本应该在外面享受阳光和童话故事的某位金姓帅哥现在只能被困在狭小的病房里。”

李承协拿起一颗青提笑了起来,眼睛笑得眯成一条缝,发出笑得太过的气音。吃得都堵不住你的嘴呀金宰铉。李承协将手上的青提塞进金宰铉嘴里。

呀!金宰铉被李承协突然伸过来的手挡住了视线,等含着青提再看向游戏机的时候屏幕上名为金宰铉的小人已经躺倒在血泊中,白色的GAME OVER字样慢慢变得明显起来。“都是因为哥害得,我好不容易才打到这里呢。”

而且哥的笑点也太低了吧,金宰铉将游戏机放在桌子上,很是生气的哼哼了几声。

李承协按捺住自己被萌得疯狂跳动的心,故技重施的摸了摸金宰铉毛茸茸的头。好啦,是哥的错。不过哥都要出院了就不能多陪哥一会儿吗?

是了,李承协的膝盖已经好得差不多了,切除了软骨之后反而愈合的更快了。公司那边给的假期已经够久了,确实是到了要出院的时候了。

其实对于出院,李承协一开始是迫不及待的。对于歌手这份职业,李承协一直是在认真的对待。热爱着音乐而去做的这份工作,对于休假并没有什么渴望。

但现在,李承协想。是突然有了牵挂呀。

侧头看了看他的小朋友,已经是一副很失落的表情,低着头看着地不知道在想什么。身体比大脑先一步行动,李承协俯身拥住了金宰铉。别失落呀,李承协捏着金宰铉脸颊的可爱肉肉说。

又不是走了就不回来了。会来看你的呀。

老天爷赏饭吃的嗓音说起这样的话来苏得不得了,金宰铉感觉自己的耳朵似乎要烧起来似得,脸颊也变得红扑扑的。于是低下头很害羞的用手捂住脸,声音透过手掌传来有些闷闷的。哥干嘛突然这样啦。

真的好可爱。



李承协出院那天金宰铉并没有来,其实李承协已经好几天没有见到金宰铉了。据说金宰铉家里出了些问题于是让一个名为车勋的青年带了一封信过来。

“他真的没有说什么吗?”李承协很不死心的问。

车勋皱了皱眉很明显的嫌弃,“没有。只是让你不要现在看这封信。”

“那你是他的什么人?”李承协有些敌意的看着车勋。

还没等到回答,经纪人却很无情的走过来将李承协推上了车。落下的一大堆工作在等着你呢,快点走啦。英九哥恨铁不成钢的说。

再次回归艺人的生活,李承协适应的很快。之前落下的工作太多整日的忙碌也让李承协没什么心思去想别的事情。休假太久回来就是回归期,一连串的录音修歌路演将李承协的时间压榨的分毫不剩,等到李承协忙完一系列事情之后,已经是六月了。

李承协刚刚写了一首曲子,坐在工作室又翻出来了金宰铉的那封信,内心对于这么迟才开始看金宰铉的信感到抱歉,李承协打开了信纸。

开头就是金宰铉很张扬的字,

“哼,我就知道哥这么晚才看我的信。”内容比字还要张扬,确实很晚看的李承协内心感慨了一下又继续往下看。

“好了,其实我已经猜到哥会很晚看这封信啦。我其实是要和哥坦诚一些事情的。”

“其实我并不是为了给小朋友讲故事才去的医院,那天遇见哥是我正好去医院复诊,欺骗了哥很对不起。我得了一种医生说是治不好的程度的病,应该算是很严重吧?不告诉哥只是不想让哥知道我没有未来的人生,毕竟在这种没有明天的情况下是再去和别人深交是很卑劣的一件事。请原谅我呀,做了卑劣的人。”

“哥是很温柔的人,不管是作为艺人,还是单单的作为承协哥,哥都很温柔。在认识了哥以后我也去听了哥的歌。很喜欢屋塔房这首歌,不管是作词作曲都很温柔。我还听了屋塔房的钢琴前奏,是哥在之前的巡演中弹的。其实有偷偷在学,如果有时间的话,真的很想弹给哥听。”

“不过没有时间啦。哥离开的时候我大概正在手术室里吧?也有可能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啦。这台手术我拖了很久,因为很想能够和哥再多的相处一段时间。其实我和医生都知道现在手术没什么用了,但是昏尼很坚持呢。”

“昏尼就是我拜托帮忙送信的亲故,是我很要好的朋友呢。我已经将花店托付给他啦,哥如果有空的话,可以去我的花店看看。地址在信封内页哦。”

“哥就像歌词中所写的,是我黑暗如夜空般人生中闪耀的星星。真的非常非常幸运,哥很温柔的走近了我的良夜。”

“有时候会想要是能够多一点时间就好了,要是能早一点遇见哥就好了。但是这种想法是很没用的,我并不是很坚强的人,单单能够忍住痛苦在哥面前笑着,我就已经感到很幸运了。”

“谢谢哥呀,如果哥要去花店的话,拜托请买一束六月菊吧。”

最后一句话因为被泪水打湿有些模糊,李承协摸了摸自己的脸,指尖触感湿润。原来我也落泪了啊。李承协想。

这个骗子的离开明明并不温柔呀。



六月初夏,医院花园里种着的六月菊却已经是有些暗沉的黄色。花瓣落得差不多了,只剩一点儿花骨留在枝头,风一吹,落了,散了一地阳光。星星点点的夏花开始绽放,夏日的清新香气开始蔓延。一群小孩聚在树荫下嬉戏,依稀是在读故事书的样子。

在这样的光景里,再也没有金宰铉了。


*六月菊的花语是:温柔的离开。

金宰铉看见故事书的时候的沉默是因为看见夹在书中的诊断书。

很没头没脑的一个故事,感谢阅读呀。

评论(6)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